当前位置:

常德男子无证驾车冲关 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唐韵 2017-03-28 15: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3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3月27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拘留所,笔者采访了因无证驾车恶意冲撞交警检查点的违法当事人徐某。徐某交代,当时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看到交警设卡检查,既感到心虚,又害怕被查,所以,只有心存侥幸,企图逃跑。没想到,天网恢恢,无处可逃。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悔恨不已,也对执勤民警、协警构成的人身安全威胁表示歉意。

  3月23日,在常德城区洞庭大道皂果路口,一辆红色小车在路口强行闯过执勤交通民警设立的检查关卡,逃离现场。日前,该名驾驶人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徐某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做进一步处理。

  当日16时左右,大队四中队民警徐征宇带领协警余柏洋等在城区洞庭大道皂果路口设卡开展“百日会战”整治行动。这时,一辆牌号为湘JK9***的红色小车有违法嫌疑。民警立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这位驾驶人不仅没有刹车停下,反而连续两次变道撞向靠右车道旁的执勤协警余柏洋。所幸,余柏洋反应及时,一跃而起,才没有受伤被撞酿成重大事故。此时,小车仍然没有减速停下,反而是加速右转逃离现场。

  事情发生后,执勤民警立即与支队、大队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公安交警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民警很快根据车牌锁定了车主信息。同时,根据道路辑查布控系统,民警很快锁定了车辆在城区运行轨迹。综合相关信息,民警锁定了肇事驾驶人徐某,并且确认徐某并非湘JK9***的红色小车车主。迫于警方压力,25日,徐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徐某因涉嫌妨碍交通民警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对徐某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做进一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