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写意潇湘”移师芙蓉镇 央美院长范迪安领衔开画

来源:湘西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3-28 15: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芳)3月25日至29日,“2017写意潇湘——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来到湖南省永顺县芙蓉镇站。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领衔二十多位当代中国油画名家在中国古村落芙蓉镇劳庄和芙蓉古镇尽情创作,他们以独特视角,用油画语言,写意芙蓉镇的美。

  3月25日,创作组成员们一同至中国古村落芙蓉镇劳庄进行现场创作。春日里的劳庄,到处都有新绿点缀,而这片传统古村落的建筑美感更是艺术家创作的源泉。3月26日,创作组在芙蓉镇土王行宫八部堂开始新一轮创作。悬崖上的吊脚楼,飞奔而下的瀑布,近水如碧、远山如黛、层次分明、色彩清新,为油画名家们提供了极好的创作素材。

  范迪安,现任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曾担任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中法文化年、中意文化年、上海双年展等展览项目的策展工作。2014年9月22日起,范迪安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参加此次活动的油画名家还有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张路江,岭南美术馆馆长、岭南画院院长叶向明,职业艺术家张永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席段江华,湖南省油画学会执行秘书长黄礼攸等等,他们皆是中国美术界的知名大家。

  “2017写意潇湘——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湖南省油画学会承办。活动以长沙浏阳,湘西芙蓉镇、凤凰古城,常德桃花源,张家界等风景名胜为主要写生对象和地点。活动以期通过邀请国内油画名家来湖南进行写生创作,展现湖湘人文景观,弘扬湖湘文化,共同推动湖南油画艺术的深入发展,促进湖南油画艺术对外交流,传承推广中国写意油画的历史文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