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八旬孤老突发心脏病 紧急救援忙坏一众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3-28 20: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病房里,老人握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停感激。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打扰到你们了,不然,我这条老命保不住……”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心血管病科病房,回忆起昨天发生的一切,87岁的汪娭毑止不住抹泪。

  时间倒回至昨天上午。当天正是长沙市雨花区群众工作日,区委党校干部龚剑新和喻军在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接待群众,大约10时20分,有居民焦急地跑到社区居委会呼救:“17栋有居民喊救命,快不行了!” 龚剑新、喻军与社区书记王宏霞立即飞奔到牛角塘小区17栋,看到二楼有个老人趴在窗口,有气无力地喊救命。还好房门没锁,龚剑新等箭步上楼,原来是社区孤老汪玉莲心脏病发作,正拼着最后一丝力气在呼救。

  龚剑新轻轻将老人搀扶到客厅椅子上,这时汪娭毑头垂下去,眼睛也睁不开。曾当过黄兴医院书记的龚剑新重操旧业,打开桌上的速效救心丸,掰开老人嘴巴,将药丸塞入她舌下含服,并按住老人双手虎口的穴位;王宏霞大声呼叫老人,提醒她不要睡着;而喻军则紧急呼叫牛角塘社区卫生服务站电话和120。很快急救人员赶到,龚剑新和喻军又跟着救护车一路护送汪娭毑到省中医附一医院,帮她挂号并垫付药费,终于让汪娭毑转危为安。

  而在牛角塘社区,这类救援场景并不稀奇。社区书记王宏霞介绍,社区残疾人有79人,70岁以上老人有300余人,其中90岁以上的就达11人。“老龄化严重,一个月出现这类紧急救援就可达两三次。”

  她介绍,2013年到2017年,社区进行了多次提质改造。目前,30户残疾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在社区内安装扶手1300米,便捷了残疾人的出行。同时,多方整合社会资源,借助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力量关爱辖区困难人群、特殊人群,使得337户老人、2000余人次得到了帮助和慰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