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全力攻坚 助推精美湘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朱维 毛岳 编辑:唐韵 2017-03-29 08: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朱维 通讯员 毛岳)随着2017年度“精美湘潭”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迅速明确工作重心,以“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和精美湘潭“两拆”工作作为整个拆违工作重点,部署相关工作,打响了新阶段的拆违控违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拆除“两拆”违法建设面积333.84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牌120平方米,拆除项目内违法建设11992.22平方米,拆除老旧小区内违法建设178处3405.08平方米,拆除五年行动违法建设22959.4平方米(含部分项目内违法建设面积)。

  按照精美湘潭“三化两拆两改”两年行动工作要求,岳塘区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调整相关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施到位。在两拆工作的开展中,积极克服了违法建设形成年代较久,户外广告所处位置高、拆除难度大、危险系数高,部分需拆除广告招牌符合“一店一招”原则和群众的阻挠等困难,迎难而上,积极作为,通过交办督办、加强舆论引导、安排专人多次上门解释宣传、领导调度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建设路和河东大道的“两拆”交办任务,为施工单位如期进场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纳入岳塘区的市级提质改造老旧小区24个,区级提质改造老旧小区70个,背街小巷28条,任务量较大,且由于多数小区内的违法建设为存量违法建设,居民抵抗情绪强烈。为顺利完成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助推精美湘潭建设项目的开展,改善城市小区环境,岳塘区通过有计划的摸底排查,下发交办任务,现场数据核实,各相关单位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广泛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与建议等举措,顺利开展小区内有碍提质改造的建筑物拆除工作。同时启动了2017年第一批物业管理全覆盖行动,本次行动涉及小区7个,计划于3月底前完成7个小区的业委会组建工作,目前宝塔街道望江小区已顺利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其他6个小区也在积极筹备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