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1049名特困群众获健康扶贫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易志云 杨建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3-29 08: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易志云 杨建华)“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这些患大病的人,不仅可提高医疗费报销比例,而且能享受大病救助。”3月28日,患白血病多年的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油麻井村特困村民刘桂莲一大早便从银行领取了刚从县民政局打卡发放的2000元大病救助金,然后急匆匆赶往邵阳市中心医院做化疗。

  健康扶贫是邵阳县脱贫攻坚的九大措施之一。为实现困难群众医疗有保障的脱贫目标,邵阳县委、县政府采取了重大疾病免费筛查、疾病保险、提高医疗费报销比例、社会资助、财政救助和政策兜底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措施。入春以来,邵阳县把对特困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作为健康扶贫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克服财政的巨大压力,千方百计筹措资金230万元,对全县1049名特困群众进行救助。

  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对象、低收入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病种包括乳腺癌、宫颈癌、肝移植、肾移植、恶性肿瘤和终末期肾病等多种重特大疾病。这些重特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巨大,少则十来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给患者本人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邵阳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大病救助是一项惠民工程,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邵阳县将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逐步加大投入,加强资金监管,把每一分钱用好,切实把困难群众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