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4月初在武汉召开 易炼红会见万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陈佳婕 2017-03-29 09: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了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一行。

  武汉市领导龙正才,长沙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夏建平等参加会见。

  为支撑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中部崛起,加快融入“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个省会城市合作,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C4峰会)将于4月初在武汉召开。会议将总结四个省会城市合作四年进展情况,研究推进新一轮深化合作,审议并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昨日,万勇一行就如何开好会商会,四城市如何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来长进行对接交流。

  易炼红表示,武汉与长沙湘楚文脉相连,是一衣带水的好邻居,更是交流合作密切的兄弟省会城市。多年来,武汉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老大哥”,发展站位高、发展气魄大、发展变化快,无论是产业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还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都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值得长沙学习借鉴。尤其是在推动四个省会城市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方面,武汉更是表现了应有的胸怀气派和责任担当。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会商会为四城市如何进一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转型创新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长沙将以此次会商会为契机,结合发展实际,推动与兄弟省会城市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

  万勇表示,同属荆楚大地,武汉与长沙人文相亲,地缘相近,经济相融,合作空间广泛。希望通过此次会商会,发挥省会城市核心带动作用,聚力开放合作,打造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支撑,促进中部地区加速崛起,构建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开辟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