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所学校成为湖南省首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王娉娉 2017-03-29 09: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 )记者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周南梅溪湖中学、南县一中等21所学校被确定为首批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启动省级试点后,预计到2020年,我省将培育60所试点学校和30所示范学校,并通过试点促推广、示范促深化,整体推进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

  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和省教育厅印发的《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方案(试行)》,对纳入试点、示范的学校,由省知识产权局给予适量的引导经费,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给予一定的配套支持经费,专项用于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同时,对试点、示范学校从事知识产权教育的教师免费提供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为各试点、示范学校免费提供知识产权教育出版物。对试点、示范学校的授权专利,鼓励市州酌情给予奖励。

  据悉,2008年长沙市启动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2015年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启动,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株洲市二中、长沙天心区沙湖桥小学先后获批试点学校。

  据悉,湖南将鼓励试点、示范学校的骨干教师到非试点学校进行知识产权教学与活动指导、创造发明及专利申请指导,逐步形成各区县以试点、示范学校为龙头,辐射与带动本地各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共同发展的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