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装配式建筑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周琳 欧卫星 编辑:王娉娉 2017-03-29 09: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周琳 欧卫星)今天,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住建部要求,各地要以企业为依托、以项目为载体,集中精力、循序渐进地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到会致辞。

  根据部署安排,我国将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和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其他城市为重点,加快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今天会议就此作了技术交流和经验介绍。

  “发展思路清晰、顶层设计合理、政策措施到位、企业支撑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住建部人员介绍,湖南已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数据显示,至去年底我省建成相关生产基地15个,年产能达2159万平方米,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1750万平方米。现有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1个(长沙市),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6家。

  省住建厅介绍,今年将以示范带动,促进全面推进,为创建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省奠定基础。力争今年建成第二批省级住宅产业化基地8至10个,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5至10个,创建省级装配式建筑综合试点城市2至3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