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爱武调研岳阳楼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郑旺 编辑:于佳丽 2017-03-29 09: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弓婷 郑旺)当前,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3月28日,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一行来到郭镇乡和王家河街道,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领导黄建文、廖星辉、朱彦翼、陈金星、方正春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全村一共有多少党员?在外务工党员有多少?”“连选连任人员占多少比重?”李爱武一行实地走访了建中村和东升社区,每到一处,李爱武都详细询问村(社区)的选民核准、动员部署、方案拟定、问题排查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与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交谈,查看换届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区委副书记廖星辉汇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岳阳楼区共有94个社区、8个村参加“两委”换届选举,该项工作自2月份启动以来,在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指导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早动员、早部署,做到了提早动员部署,把分析研判走在前;紧扣区情实际,把新增要求定在前;吃透上级精神,把换届业务学在前;严格督导监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截至目前,按照区换届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步骤,各村(社区)全部进入了“两推”和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环节,4月上旬,102个村(社区)党组织将全部完成换届选举。

  李爱武对当前岳阳楼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岳阳楼区紧扣区情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性出台了多项政策,同时指导监管到位,程序把关严格,宣传发动深入,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李爱武要求,要深刻把握重要意义,联系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时刻牢记“严”字当头,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要严谨推进各项工作,扩大知情权,落实参与权,强化监督权,顺应民意,发扬民主;各项程序要严格执行到位,做到事事有迹可循;坚持警示在先,全程监管,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用铁的纪律保障换届圆满顺利完成。要积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工作督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表示,将迅速传达,抓好落实,强化引导,用一以贯之的韧劲持续抓好岳阳楼区换届选举工作;精准发力,稳步推进,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和推进节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积极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压实责任,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行为坚持“有案必查”“露头就打”,坚决实行“零容忍”,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