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组织参加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田园 编辑:王津 2017-03-29 10: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实习生 田园)连续阴雨不断,防汛工作形势严峻。昨日下午,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副县长毛葵与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一起在长沙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3月以来,长沙县降雨连绵不断,截至28日12时,全县3月份降水量已达200.3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149.5毫米偏多33.6%。全县共有8个镇74个山洪灾害危险区,12个镇10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范围广。在前期降雨的基础上,土壤含水率将进一步增加,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机率不断增大。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长沙县随即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防汛工作认识;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全面实现今年防汛工作目标;县防指成员单位、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做好今年防汛抗灾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张作林指出,当前,长沙县面临的防汛任务依然繁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到位,延伸至镇村,预警到组、到户、到人。

  张作林强调,要突出问题整改,尤其是在防汛人员到位、防汛物资准备、穿堤建筑物、水利工程扫尾、在建涉水工程、地质灾害、责任公示牌等具体问题上抓好薄弱环节排查,明确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要完善防汛预案,结合具体实际,编制具有实际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防御预案,并进行演练;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安全转移;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发生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全县防汛准备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