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大力推进教育发展脱贫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唐庆 编辑:刘惟烜 2017-03-29 10: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3月27日,在湖南省泸溪县洗溪学校就读的邓阳林的家长邓宏云高兴地说:“感谢政府对我们建档立卡贫困户扶持,不仅减免学费,而且还发放了贫困生活补贴,解除了孩子读书的后顾之忧。”这是湘西州实施教育发展脱贫工程的缩影。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五个一批”和“十项工程”,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全州教育发展脱贫工程,将教育发展脱贫的重点放在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入学难问题上,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的适龄青少年儿童,全面免除学前至高中阶段15年学杂费,并对不同学段的贫困生每年分别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据了解,2016年,我州教育“四大工程”完成投资19.3亿元,启动新建及改扩建城镇项目学校35所,新增学位1.86万个;改扩建农村学校项目校101所,建设校舍面积18.2万平方米并配套设施设备;共发放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资金3.27亿元,惠及12.7万名贫困学生,为12975名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005亿元,为231人发放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111.3万元,为6868名贫困家庭新生发放一次性救助资金2603.8万元,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记者 唐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