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军水师”横渡马六甲海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刘飞越 2017-03-29 10: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3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近日,第三届马六甲海峡槟城横渡游泳活动举办,湘潭市民刘明华取得男子国内第一、总成绩第九的好成绩。3月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明华表示,这样的成绩是大家共同拼搏才得来的。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重要的水道,槟城横渡马六甲海峡游泳活动从2015年开始举办。本次参加横渡活动的选手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新加坡、西班牙、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有420多人,其中,中国参赛选手300多人。赛前,湘潭某旅游公司在湘潭、岳阳、安化、邵阳、益阳等地招募了一批游泳爱好者,组建“湘军水师”,出征马六甲海峡。

  “十、九、八……三、二、一。”3月25日早晨7点30分,四百多名游泳爱好者跳入水中,开始横渡马六甲海峡。39名湖南冬泳健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泳者们一起出发。

  最终,有14名湖南参赛选手挑战成功,其中,湘潭市民刘明华以2小时25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国内第一、总成绩第九的优秀成绩,安化市民蒋孟英获得女子第八名的优秀成绩。中国选手前五名就有三名来自“湘军水师”。

  湘潭市冬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锦虹告诉记者,这次挑战活动是“湘军水师”第一次集体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赛事,也是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中获得名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