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郭书含 周志敏 编辑:唐韵 2017-03-29 11: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 通讯员 郭书含 周志敏)3月份以来,湖南省湘潭县持续阴雨天气,导致部分乡(镇)发生地质灾害并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据县国土资源局调查统计,截至3月24日,全县共发生小型地质灾害17起,因地质灾害受威胁约3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5万元,房屋新损坏3间,潜在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经县委县政府研究部署,县政府督查室组织县国土资源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等部门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

  督察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咨询核对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2016年下达的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督查发现,各乡(镇)已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巡排查及群测群防工作,绝大部分乡(镇)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落实到位,2016年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情况总体较好,但仍有薄弱环节。

  督察组现场对有关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以文件形式制定乡(镇)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二是要成立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三是要落实防灾责任,高度重视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预警预报、24小时值班值守,每个隐患点要有应急预案;四是要配套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五是要规范记录各类台账,及时更新监测人员信息;六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灾识灾知识宣讲和培训活动,努力提升群众防灾识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