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3-29 11: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2017年3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法院在联点社区——雨花亭街道曲塘社区举行“发挥法院专长 促进社区法治”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社区法治大讲堂”为载体,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主题宣讲。针对社区近年来较多发生民间借贷纠纷的情况,特邀资深法官从民间借贷本质、风险、法律规定、防范措施等各个方面详细讲解居民与非金融机构之间发生借贷关系应注意的问题。第二阶段是以答疑解惑为主。由民庭、立案庭、刑庭、行政庭、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土地房屋征收庭等的多位法官现场接受咨询,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碰见的法律难题;第三阶段则是播放雨花法院宣传片及电影《马背上的法庭》,使得社区居民们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增长见识。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与广泛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雨花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张朝晖表示,以后会将这种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让曲塘社区能借法院联点的好时机,加快法治建设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9/42519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