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曾锦 编辑:唐韵 2017-03-29 11: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曾锦)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召开2017年统一战线工作推进会。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开其,区台办主任唐荣欢,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程缅,区民宗外侨局局长姚正清,跳马镇、各街道和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直机关工委分管统战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开其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6年度统战信息、宣传、四同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各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成钢强调:一是要树立统战意识。各单位分管统战的负责同志和专干,包括社区和村一级相关人员都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做统战工作、统战工作是什么、统战工作干什么”这三个关键问题。要及时关注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统战部门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街道工委、镇党委每年至少要有两次专题研究统战工作。统战专干要至少确保一名并相对固定。要健全统战工作网络,确保统战工作部署下得去,统战工作对象的意见上得来。二是要夯实基础底数。各单位要切实摸清统战工作对象底数。翔实掌握辖区内各类统战资源和统战工作对象情况,在此基础上积极引导各类统战工作对象建言献策。要加强统战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到社区和村一级的统战专干都能够了解统战政策、熟悉统战业务,特别是对于基层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动态情况,要及时掌握和向上反映,并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法规办事。三是要注重工作创新。要善于发现创新亮点,找准工作结合点。涉及党派成员、对台、侨务、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各线的工作都可以做结合文章。对于各类统战资源和统战工作对象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要善于培养和指导,学会挖掘工作中的统战元素,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品牌质量,突出工作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