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消费无忧 湖南召开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会(图)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飞越 2017-03-29 14: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湖南省2017年“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上午,湖南省2017年“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宇,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芳华出席会议。

  活动由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消费经济》杂志社共同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湖南在消费经济研究和消费维权领域的理论优势,探讨网络消费维权机制。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物流学会原副会长宋则,湖南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柳思维,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李松龄等相关专家,就提升网络维权工作水平、维护消费者权益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广泛研讨。

  去年是湖南消费维权工作深入推进的一年,深入推进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湖南共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50.99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551万元,查处各类消费侵权案件1146件,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了消费环境。

  消费维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阳芳华指出,今年,湖南将紧扣“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把净化消费环境、保障群众利益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强消费维权工作,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年,湖南将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即将出台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着力解决消费维权的突出问题;依托消费者权益保护厅际联席会议,加强消费维权部门联动,稳步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促进投诉举报工作一体化、高效化;指导省内电商企业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强化网络商品和服务监管维权,打造一流电商企业,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在全省消费环节经营者中着力建立和落实“一承诺五制度”,打造一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同时,加大监管执法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红盾质量维权专项行动,加强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保障消费安全,净化市场环境,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和消委组织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