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添一博物馆 民间艺术珍品让你大饱眼福(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佳婕 2017-03-29 14: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展出的玉手镯。

开馆首展“中国古代玉器精品展”,展出了一批古代玉器精品。

玉玺。

展览吸引众多游客目光。

觥:中国古代盛酒器,流行于商晚期至西周早期。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省会长沙的博物馆家族又添新成员。今天,位于橘子洲拱极楼的可佳橘洲民间博物馆开馆。开馆首展“中国古代玉器精品展”,展出了一批古代玉器精品,吸引众多游客目光。

  这批精品玉器,年代从红山良渚、商周汉两汉,唐宋辽金各代,基本宏观展示了中国玉文化发展主体脉络,其中不乏红山文化时期青玉太阳神、商代白玉觥、西周白玉托婴立人、春秋玉虎、战国白玉出廓璧、汉代白玉玺等珍贵文物。

  可佳橘洲民间博物馆负责人胡春霞表示,博物馆将定期换展,金器、瓷器、青铜器等古代艺术珍品,也将在博物馆陆续展出,供业界及传统艺术品爱好者品鉴。

  拱极楼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可佳橘洲博物馆在不改变现有的建筑外观和土建结构基础上,对原建筑进行内部改造升级,一楼为博物院、二楼为国学府、三楼为聚仕堂、四楼为国粹阁,将拱极楼打造成为传统文化艺术的展示和传播阵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