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三个全覆盖”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维 彭向海 李军杰 编辑:王津 2017-03-29 13: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维 通讯员 彭向海 李军杰)近日,在邵阳新邵县寸镇花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民主推荐会现场,党员卢健郑重地在选票上勾出了花桥村支委推荐人选。他说:“感受最深刻的是所有候选人不发烟、不拉票、不贿选,选举公开公平,让人清风拂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的要求,严肃查处违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行为,新邵县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出台了三项举措,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风气监督全覆盖。实行换届风气监督包干责任制。县级领导联乡镇,乡镇党政领导联片,驻村干部包村,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县委成立了8个督查指导组和一个巡回暗访组,对各乡镇换届风气进行巡回督查。全县各乡镇共设立了186名村级风气监督员,并实行换届风气监督和调查处理工作周报告制度,对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反映换届风气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违反换届选举、干扰破坏选举的典型案件快查快办快结,对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和处置。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举报方式全覆盖。在各乡镇机关所在地、人口密集地共设立村级换届“举报箱”56个,全县各村(社区) 在村级活动中心和人口集中地区张榜公布印有县纪委、县督导组、乡镇纪委的“村级组织换届风气监督举报电话”共671份。村级组织换届期间,县镇两级安排专人负责,充分利用电话、来信来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风气情况。3月以来,全县共受理违反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纪律问题举报32起,其中电话举报20起,信件举报5起,来访举报4起,检查中受理举报3起。经核查17起为失实举报,15起正在调查处理中。

  三是强化巡回督查,督查暗访全覆盖。新邵县把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集中瞄准省委“八个严禁”、市委“七个严禁”,强化巡回督查,精心构筑严肃换届纪律“防火墙”。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派出8个督查指导组和1个巡回暗访组,分赴全县15个乡镇,深入各村(社区)换届现场,开展督查16次,暗访3次,共发现问题线索12条,查处拉票贿选问题2起,查处干扰破坏选举问题1起,做到了换届动态早掌握、问题早预警、矛盾早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