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农村集居点将实现乡镇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编辑:唐韵 2017-03-29 14: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范婷)3月28日,湖南省宁乡县副县长文平率领县规建局、规划办、环保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宁乡县农村集居点建设工作。

  为加强全县新型城镇建设规划管理,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和全域旅游景区建设,宁乡县正在筹备出台关于农村集居点建设的实施方案,着力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原则上在每个乡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个集居点,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同时杜绝村民建房的随意性和无序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相关功能配套,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打造群众幸福家园。

  文平一行先后来到煤炭坝、沩山、巷子口、黄材、横市、坝塘等乡镇,围绕项目选址、项目推进进度、符合建房条件对象摸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相关情况展开调研。了解到部分村民房屋存在较大隐患,为保障村民安全,一到雨天乡镇干部便需要轮流值守。文平要求,所属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在稳妥保障村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加快集居点建设工作步伐,让村民尽快搬出危房。要做足前期,高起点谋划,规避规划设计不合理、基础设施不配套、审批手续不健全、建设方式不规范、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选址上,原则以荒山荒坡地、废弃地和林地为主,尽量不占用耕地,在注重交通区位优势的同时要避让主要交通干线与旅游景区,为未来的发展留有余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又快又好建设,争取建设一批,老百姓满意一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