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3-29 14: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3月29日,湖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桂小杰在邵阳市林业局局长李秀清的陪同下,到隆回督查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隆回县副县长刘爱龙、县政府副县级干部谭持跃陪同督查。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荷香桥镇“三难地”石漠化造林情况,对森林防火情况进行了督查,并高度评价了隆回县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效。

  隆回县林业局局长张伯赞介绍,在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中,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提升森林防火扑救水平,实现了无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无一起人员伤亡事故的目标。据统计,今年隆回县共发生森林火灾7起,全部集中在2月12日至17日6天之内,过火有林地面积20.6公顷。县森林公安局办理涉火刑事案件3起,刑拘3人;办理治安案件4起,治安处罚4人。

  隆回县在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中,围绕“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绿色通道、秀美林场”四大主题建设,扎实推进“四边五年”绿色行动计划,创新造林工作机制,加快了造林绿化步伐。截至日前,全县已完成人工造林36500亩,占计划任务36000亩的101.4%,其中油茶造林28000亩,生态林造林10000亩;完成近三年造林的补植补造21000亩,占计划任务20000亩的105%。据统计,全县上山进行整地、造林的劳动力达50000多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