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交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3-29 14: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3月29日讯(通讯员 乐剑平)“请同学们回答,怎样过马路?”交警问。“走斑马线。”“要看人行信号灯,绿灯亮才能过。”不少学生举手回答。“对,要过斑马线,一定先看人行横道信号灯,绿灯亮时才能通行。”3月27日上午,湖南省新田县交警大队法宣股民警来到莲花乡中心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以问答和讲述现实案例等生动的形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受到该校师生好评。

  3月27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从小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新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员走进中小学校,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当日上午,民警来到莲花乡中心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受到该校600多名师生热烈欢迎。民警以问答方式开讲,一下就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课堂氛围越来越活跃。随后,民警向学生们散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述经典案例,讲明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学生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当天放学后,有的学生家长向交警大队反映:“孩子放学回家后,向我们讲起当天学习的交通安全知识,感谢交警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