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高速行驶突燃大火 烧得只剩下一张铁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汐 编辑:刘惟烜 2017-03-29 15: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红网岳阳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汐)3月29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往长沙方向近平江服务区1439公里处,有一台小车发生自燃,所幸处置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汨罗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小车正在猛烈燃烧。与此同时,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发现小车整体燃烧迅猛,消防官兵立即对车头和后轮进行灭火。在高速交警等部门的共同配合下,火势终于得到控制,安全隐患基本排除。此时,小车被烧得只剩下一张铁皮。约三十分钟后,交通恢复正常。

  小车司机杨某告诉民警,当天早上,他借了叔叔的小车从岳阳市出发,带着爷爷和孩子准备去长沙游玩,出发时并没有发现车辆有任何异常,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车速保持在110公里/小时左右,行驶到该路段时,突然闻到车子散发出烧焦的味道,不久,车头便燃起明火。他赶紧停车,将车上的老人和小孩迅速救出,立即报警。

  民警提醒,自燃事故中,很大一部分是发动机舱内着火,而这是由于电路老化或绝缘胶皮破损等情况造成短路起火所致。车主在发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避免车辆发生自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