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转非”客车拉客上路 常德高速交警及时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峰 黄青 编辑:刘惟烜 2017-03-29 16: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3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峰 黄青)3月27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澧县收费站,查获一辆“营转非”大客车。该车实载44人,未超员,驾驶员有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

  当日15时30分,澧县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澧县收费站执勤。一辆牌号为琼A2××××的蓝白色大客车驶入民警的视线。因“两客一危”车辆一直是管控重点,民警要求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核载40人,实载44人(其中4人为免票儿童),不存在超员违法行为,但民警发现,该车行驶证字体存在异样,有伪造嫌疑。民警立即通过系统对车辆核查,结果显示该车的使用性质为“营转非”(指因行驶里程或使用年限超过相关规定,原来的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营转非”大客车一般安全状况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行驶证上载明的却是“公路客运”。

  发现异常后,民警立即向车上乘客了解情况。民警得知,乘客花费400余元购买了车票,从海南上车,前往河南。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安排车辆,将乘客进行转运,并针对驾驶员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开具法律文书,驾驶员面临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15日以下拘留的处理。针对“营转非”客车营运情况,民警将案件移交至运管部门进行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