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四届草书展系列活动在永州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成文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3-29 16: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人气爆棚。

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和书法爱好者观展。

  红网永州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 成文杰)江南莺飞草长,古城翰墨飘香。3月28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与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宣布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出席,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

  苏士澍说,书法艺术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文化的突出标志。永州具有得天独厚的书法艺术资源,是中国书法艺术的一个宝库,有书法碑林之众,有书法艺术之丰,有书法宗师之崇。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在“草圣”故里永州举行,这充分体现了永州历史文化资源的丰富,是对永州书法艺术地位的肯定,是对永州在丰富拓展书法艺术的责任担当,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推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时代作为的一种支持,必将创造草书艺术新的辉煌。

  向力力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是一个文化大省,有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出版传媒、文化创意、书法艺术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在全国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永州人文荟萃,历史文化厚重,山川景色秀美,今天举办的全国第四届草书展系列活动就是永州强力推进“文化强市”战略,落实“文化强国”,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举措,也是永州市奋力推进“文化强市”、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结果。

  李晖表示,永州将以此次书法艺术盛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让书法艺术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倡导中国人写好中国字,通过挖掘永州丰富的书法资源,提炼永州怀素草书等文化精华,凸显文化之韵,铸就城市之魂,树立城市发展之根,增强城市崛起之基,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永州永续传承。

  此次草书展有近400幅草书作品齐亮相,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观摩品评。包括参展作品221件、名家邀请展作品127件、永州本地草书作品25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