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全面启动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检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黄首记 谢娟 编辑:王津 2017-03-29 16: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黄首记 谢娟)3月27日上午,由各县市区、市直职能部门、会计事务所等单位抽调组成的娄底市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检查验收组成员整装待发,即将深入全市各乡镇、村,对电脑随机抽取的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样本点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为准确掌握和评估全市村“两委”换届前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情况,全面提高娄底市村级财务的管理水平,在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的统筹调度下,此次检查验收组共设6个小组,每组5人,其中有24名财务审计和工程核算验收方面的专业人员,对全市30个样本点进行检查验收。主要从县市区(含娄底经开区)、乡镇(办事处)和被检查验收的样本村三个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在被检查验收的样本村方面,主要对包括清理审计的时段情况,吸纳群众代表参与清理审计工作的情况,“八查八看”的开展情况,强农惠民补助救助资金发放情况,召开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清理审计结果情况等进行检查验收。要求财务票据资料见面率100%,工程项目现场见证查核率100%,强农惠民政策项目入户见证率100%。

  市纪委有关领导要求,各检查验收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要精心组织,合理分工,认真填写好相关表格资料,及时形成实事求是、内容详实的检查验收报告;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和各样本点单位要以积极的心态和严谨的作风认真对待和把握好此次检查验收工作,要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工作再整改、再落实,实现以检查推动工作的目标。同时,各组工作人员和被检查验收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遵守各项纪律,营造风清气正、严谨有序的检查验收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