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两型”社会示范点受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3-29 21: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上午,第十六次全国认证认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对去年认证认可领域内的重点完成任务进行总结。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今天上午,第十六次全国认证认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部署部际合作的重点工作方案,促进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出席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湖南在“两型”社会示范区的建设工作,部署认证认可领域部际合作的重点工作方案。方案涵盖扩大高质量产品供给,助推各行业质量提升,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和夯实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等6方面84项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充分发挥部际联系会议的协同推进机制,32个部委首次联合发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简称<规划>)》,《规划》内容包括推进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带动国内产业及消费升级,认证认可统计正式纳入国家统计制度等。

  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如何发挥部际协作水平展开探讨,然后前往长沙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洋湖湿地公园等“两型”建设示范点,对认证认可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许增德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规划》发布后将在全国扩散推行,延展到“两型”景点、机关和学校等,让绿色发展理念传播开来。谈及湖南“两型”社会建设工作,许增德肯定了洋湖湿地公园这一“两型”景点,利用专业化的管理机构,用市场机制推动政府目标的实现,“在循环经济上、废水利用方面,效果更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