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开工 湖南汽车再添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红 刘玉先 余志敏 编辑:陈雪骅 2017-03-29 21: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在长沙经开区开工。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永红 刘玉先 余志敏)湖南汽车产业再添新动能。今天上午,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在长沙启动建设。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副省长张剑飞,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区永坚等出席开工动员会。

  一期年产能15万台,预计2018年投产

  今年2月底,许达哲率队赴广东考察调研在湘投资企业期间,考察了广汽集团,并就扩大广汽三菱产能、加快推进长沙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考察中,许达哲表示,湖南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助推广汽在湘加快发展。

  该项目占地面积324亩,将建成发动机组装及缸体、缸盖机加工生产线,计划项目第一期达到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规模,预计2018年投产,未来将引进投产广汽三菱最先进的4JI系列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在现有车型及新车型上,也标志着广汽三菱汽车由单纯的整车制造企业向完善的全领域高端汽车企业突破与进化。截至今年2月,广汽三菱累计生产汽车24.1万台,销售汽车23.6万台,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约339亿元,税收贡献近45亿元。

  今年以来,长沙市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打造中国汽车产业第六极,精心布局项目,升级产业,推动智能制造试点,打造先进制造基地,长沙汽车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涌现出广汽三菱等一大批龙头骨干企业,长沙汽车产业总产值今年将跃上千亿台阶。广汽三菱此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填补湖南自产汽车发动机的空白,大力提升湖南汽车产业零部件的本地配套能力。”

  广汽三菱将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三菱汽车凭借其专业的技术在世界汽车赛事中屡创神话,“越野实力”不容小觑,而发动机技术作为其核心技术之一更是闻名遐迩。三菱发动机凭借深厚的研发功力,悠久的制造历史在世界发动机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易炼红在致辞中说,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广汽三菱抢抓中部崛起机遇、抢占中部汽车市场的战略眼光,将有力填补湖南自产汽车发动机的空白,将大力提升湖南汽车产业零部件的本地配套率,对湖南和长沙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希望合作双方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接沟通、务实合作,促进项目顺利建成、早日达效。

  “时隔湖南省政府代表团考察广汽集团仅一个月,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就在长沙启动建设,体现了推动项目落地的‘湖南速度’。”曾庆洪表示,长沙是广汽集团在中部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企业将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力争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的落地将助推湖南新型工业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湖南汽车产业链,也标志着广汽三菱将拥有从产品研发、发动机制造到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将提升广汽三菱自主创新、自主发展的能力,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另外,发动机工厂也将为社会创造数更多的工作岗位,并带动一批周边零部件生产企业及物流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

  广汽三菱大事记

  2009年5月21日

  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这是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之后,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个跨区域战略重组项目。

  2010年11月5日

  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缔结合作备忘录,设立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各出资50%的新合资企业。

  2012年10月12日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同时首款车型新劲炫ASX下线。

  2013年9月28日

  广汽三菱新帕杰罗·劲畅上市。

  2015年11月20日

  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广汽三菱宣布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百分百股权,同时拥有三菱汽车在华的国产车业务和进口车业务。同年12月31日收购完成,进口三菱成为广汽三菱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10月14日

  广汽三菱第20万辆整车下线。

  2016年11月18日

  在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广汽三菱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2016年12月26日

  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湖南挂牌成立。

  2017年3月29日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正式开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