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杨滋 2017-03-30 08: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分站3月30日迅 (分站记者 康廉泽)3月29日,湖南省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00余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百万衡南人民的重托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邱清燕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杨洪峰、李军、吴旭东、朱诗军、刘国荣、邓中文、曾庆军、贺育生、王励、周向阳、阳新民、全战、王立新、陈建辉、江辉娟、徐小黑、周海军、王芳、刘靖、周南、黄玮、陈春豫、徐书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6人,实到代表306人,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工作安排,三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军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和依靠全县人民,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衡南、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军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聚合优势、创新升级、挺进十强”为主线,以补齐工业经济、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城镇化、发展环境五大短板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五个新衡南”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力争完成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力争完成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

  李军在报告中强调,围绕发展思路和目标,今年县政府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注重质效并举,补新型工业化短板;二是注重培优扶强,补农业产业化短板;三是注重优化升级,补现代服务业短板;四是注重建管并进,补新型城镇化短板;五是注重改革创新,补发展环境短板;六是注重惠民利民,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七是注重防治结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同时,李军在报告中还指出,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政府执行力,持之以恒改作风、提效能、强责任、抓落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坚持挺纪在前,建设“廉洁型”政府;坚持依法履职,建设“法治型”政府;坚持勤勉尽责,建设“责任型”政府;坚持执政为民,建设“服务型”政府;坚持建章立制,建设“规范型”政府。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原担任县人大、政协主要职务的退休老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