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矿博会5月18日至22日在郴州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编辑:刘飞越 2017-03-30 08: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白培生)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会议透露,第五届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有着“中国有色金属王国”美誉的郴州市举办。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省政府主办的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指定在地方开展的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第五届矿博会由郴州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共同承办,以“神奇的矿晶,多彩的萤石”为主题,以地学科普、资源展示、商品销售、产业招商、国际交流为核心内容,以世界矿物晶体产地精品矿物为主要展示内容。核心展馆设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规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分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精品珠宝玉石区、全省旅游资源展示区等7个展区。

  据介绍,第五届矿博会将呈现4大特点,即:一大批绝世珍品惊艳亮相、一大批国际友人共享盛会、一大批主体活动引人入胜、一大批开放平台助推转型发展。此外,这届展会还将首次建立可溯源保真体系,全力打造“诚信展会、精品展会”。

  会上,第五届矿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作了新闻发布。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介绍了郴州市情及第五届矿博会筹备情况,期盼各界朋友如约而至,相聚美丽郴州,共同开创矿物宝石产业发展新机遇、新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