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编辑:唐韵 2017-03-30 09: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衡南县分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3月28日,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实现“聚合优势、创新升级,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及“五个新衡南”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梁国雄、罗平石、谢炜、李小林、王念华、王祥彬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杨洪峰、李军、吴旭东、邱清燕、朱诗军、刘国荣、徐旭敏、李桂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委书记杨洪峰代表中共衡南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届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政协委员及常务委员会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聚合优势、创新升级、挺进十强”为主线,以补齐工业经济、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城镇化、发展环境五大短板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巩固、维护和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好势头,以“五个新衡南”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主席梁国雄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衡南县委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有力推进岳阳县全面小康建设。

  就如何做好今年县政协工作,梁国雄强调,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人民政协承担的责任重大,肩负的使命光荣,履职的前景广阔。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即:强化理论学习,努力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有新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新贡献;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实现广泛团结上有新成效;完善制度机制,努力在开展经常性工作上有新突破。

  县政协副主席王念华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来,全县共提出提案103件,经审查立案101件,作人民来信处理2件。提案经过43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6年11月底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34件,占33.6%;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提案27件,占26.7%。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38件,占37.6%,因政策限制无法办理的D类提案2件,占1.98%。通过提案委电话回访,委员表示满意的87件,占86.1%;基本满意12件,占11.8%;不满意2件,占1.98%。会上,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4名委员代表向大会发言。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政协常委及离退休的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等在主席台就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