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斌 吕海玉 编辑:唐韵 2017-03-30 09: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周志斌 通讯员 吕海玉)3月27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并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区委书记郑再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波,副区长李谟旺,区政协副主席马林等出席会议。

  2016年,双清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亮点,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理论教育扎实推进,正面宣传卓有成效,文明素质整体提升,文化惠民强劲有力。区委中心组集中组织学习10次,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30余场次、“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微宣讲60余场次;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发稿110余篇,红网主页发稿206篇,《邵阳日报》头版头条13篇;完成市网络问政督办任务5次;监控妥处各类舆情50余起;完成农村广播“村村响”和“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查,区委宣传部荣获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郑再堂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新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运用新方式,着眼严与实,服务发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思想基础,凝聚社会共识,强化理论宣传教育、社会舆论宣传引导、文化强区建设,弘扬主旋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振社会“精气神”,形成良好风尚。三是运用新方式,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

  刘文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思路是抓住一条主线,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穿“一条主线”,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着力“两个加强”,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致力解决上热下冷、基础薄弱的问题。运用“三大抓手”,就是抓评比表彰、抓工作督查、抓述职考核;实现“四个突破”,实现理论教育工作、正面宣传工作、文明建设工作、文化发展工作四个“新突破”。要突出重点,创新抓实宣传思想文化,强基固本,绘就理论武装“同心圆”;引领舆论,唱响正面宣传“主旋律”;崇德向善,筑牢社会文明“压舱石”;人民至上,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扛责在肩,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并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两个率先”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