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改进会风多会合一部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编辑:王津 2017-03-30 09: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3月28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改进会风,多会合一部署民政、商务旅游粮食、法治政府建设、残联工作。主席台上,仅由区政府一名分管领导对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为大力转变文风、改变会风,双清区开展“文山会海”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多会合一”。今后将对区级领导分管的所有工作实行“打包”召开会议,精简会议程序,只安排一名分管领导讲话,压缩会议时间,给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抓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多会合一”既精简了会议日程、提高了效率,又加强了部门间的统筹协调,营造了精炼高效、勤政廉政的工作氛围。该区还将对照各项重点工作实行一季一调度,半年一督查,半年一通报,年底进行考核验收,同时与本单位绩效考核评估相挂钩。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未按时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单位,区政府将对其主要负责人实行行政问责。

  “现在正是春耕时节,加上村级换届选举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还有好多事情等着处理。精简会议很有必要,部署的工作清晰明了,得赶快回去落实。”与会的基层负责人感慨地说。

  双清区副区长胡迪芬对该区2016年民政、商务旅游粮食、法治政府建设、残联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差距。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科学谋划好2017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一要把握形势,找准着力点;二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三要扎实作风,抓出实效。她指出,民政工作任务不断加强,职能不断扩展,要突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做好兜底扶贫和城市帮困,在城市扶贫帮困和社会组织培育与服务等方面打造新的亮点,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和民生保障水平;商务旅游粮食工作要适应内贸外贸融合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促进消费升级和物流繁荣,抓好招商引资,拓展招商领域,积极与客商对接,做好项目谋划和包装,优化招商引资环境,“走出去、引进来”推动双向开放向纵深发展;法治政府建设要突出“为领导决策提供法律建议、为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为解决问题提供法律保障”的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抓好行政复议和执法监督,加强法律宣传和法制服务,将法制宣传延伸至基层、村、社区,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通过倡导社会关爱、加强实用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为贫困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和创业就业服务,做好残疾人扶贫攻坚工作,努力使残疾人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身体机能保障,提高生活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