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周俊 编辑:刘飞越 2017-03-30 09: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 周俊)今天上午,湖南省2017年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涟源市烈士纪念园启动,领导和学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据介绍,全省各级文明办和中小学校将在清明节前后,集中开展祭英烈活动,充分挖掘清明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依托本地文明网开设专题、专栏或专门网页,组织未成年人学习历史故事、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或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祭扫、宣誓、献花、培土、清理杂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组织学生慰问帮扶复员退伍军人和烈士家属,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表示,湖南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近百年来,无数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清明节开展祭英烈活动,就是要实现英烈精神的薪火相传,让清明节日文化浸润到未成年人的记忆中,引导大家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