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首推“骑车送红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喻晗 编辑:刘飞越 2017-03-30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喻晗)共享单车风靡全国,不同企业的竞争也在走向白热化。摩拜单车近日宣布上线“摩拜红包车”活动,将迅速覆盖至长沙区域,让用户骑车不花钱还能赚钱。

  摩拜单车长沙城市经理李欣说,用户打开摩拜单车APP后,发现有红包功能的图标,骑行单车10分钟后就可领取最高100元的现金红包,超过10元即可通过支付宝提现。今后,还将开通微信提现功能。

  表面看,“红包车”是运营企业靠砸钱来吸引客户,但也反映出对精细化运营的追求。同时,单车的损坏率上升、转运投放单车的人力成本上升,都在加剧对运营企业的考验。

  记者留意到,“摩拜红包车”有一条重要规则是“用户如果把红包车骑行到地铁站、商圈等热门区域,就有机会获得更高金额的红包”。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红包利益的刺激,带动用户自发运营车辆,有望完成供需平衡,帮助运营企业节省可观的运营维护成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