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主招生报名抓紧今明两天 湖南3所高校计划招77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刘飞越 2017-03-30 1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想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要抓住今明两天的机会了。3月31日,大部分试点高校将关闭自主招生报名通道,少部分高校报名4月初截止。

  今年,共有90所高校试点自主招生,其中77所面向全国招生、13所面向本省招生。湖南的高校中,中南大学计划自主招生420人、湖南大学计划自主招生250人,这两所学校均面向全国招生。湖南师范大学面向全省计划自主招生100人。

  高校的考核时间基本上都安排在6月10日至20日,绝大多数学校的考核时间会重合。不过,清华大学的初试时间为6月10日左右,复试时间为6月16日-18日;北京大学的测试时间为6月11日-14日。这意味着,想冲击北大清华的优秀考生可同时报考这两所学校。湖南高校中,湖南大学与中南大学的测试时间也错开了。

  “我建议学生报考3所学校,采取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策略。”湖南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高考研究专家蔡晓辉说,“不过我听到过一些家长反馈,长沙有些高中不允许学生报名自主招生,有的只给一所或两所学校的报名材料盖章。”

  潇湘晨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长沙一些高中内部有不成文的规定,例如有学校理科只为成绩在400名以内的学生盖章。“以前自主招生有校荐,现在完全由学生自荐,但需要学校为其报名材料提供证明。”蔡晓辉说,通过盖章这一环卡住学生的报名通道,不应该成为学校的权力,这是不对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