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勇赴新化县吉庆镇漆树坪村指导产业扶贫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刘跃新 孔少融 编辑:唐韵 2017-03-30 10: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县分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 通讯员 刘跃新 孔少融)3月29日,湖南省娄底市纪委书记徐勇,市纪委副书记李建设一行来新化县吉庆镇漆树坪村指导产业扶贫建设。县领导朱前明、曾小坤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

  在吉庆镇漆树坪村,徐勇一行在该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就稻田养鱼、公路建设、村务公开等有关情况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漆树坪村支书汇报近几年来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扶贫工作队魏丽队长汇报近年来驻村扶贫的工作情况,在谈及该村还有2.5公里村级公路没有硬化到位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吉庆镇党委书记朱吉良汇报有关乡镇发展情况,村级财务清理以“实”字做文章,村支两委换届以“准”字为先导,通过漫画、微信、村村响等三种方式宣传政策,做到家喻户晓,通过走访和考察,广泛征求民意,创建县级文明乡镇。县扶贫办主任罗崇富表示,漆树坪村要不遗余力,千方百计发展稻田养鱼、光伏发电等产业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可以弥补村级集体经济短板,增加老百姓的“钱袋子”。

  朱前明就如何围绕“治陋习、树新风”等精神文明建设与扶贫工作队做好脱贫攻坚、产业建设结合起来,以政府为主动引导、村民义务投劳的方式,提高漆树坪村民的积极性,做好稻田养鱼、养殖、旅游等产业扶贫支撑;借鉴邻村油溪桥村的先进经验做法,在全县范围内复制和推广美丽乡村建设。

  曾小坤就如何统筹解决好漆树坪村公路建设资金缺口问题,以及建设“治陋习、树新风”的示范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与会者的发言后,徐勇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指导,协调配合乡镇为漆树坪村支两委做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精神扶贫工作;大力发展稻田养鱼、光伏发电、养殖产业;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解决好交通建设难题;以“治陋习、树新风”为目标,一切按照各项要求做好落实工作;群策群力、献计献策、迎难而上做好各项扶贫产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