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梁心 编辑:刘惟烜 2017-03-30 10: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浓郁的民族风情。 彭梁心 摄影

世外桃源般的洗车河景区。彭梁心 摄影

出土3.7万余枚秦简的古井遗址。彭梁心 摄影

美妙的溶洞奇观。 彭梁心 摄影

  红网龙山3月30日讯(通讯员 彭梁心)近日,在《国务院关于发布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的通知》中,湖南省龙山县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获批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风景名胜资源是中华民族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文化遗产。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原名为皮渡河风景名胜区,1996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全省第五批风景名胜区,2003年更为现名。景区范围包括里耶景区、八面山景区、乌龙山大峡谷景区、洛塔景区、洗车河景区等,总面积269.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16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160平方公里。景区文化底蕴深厚,资源品位高,景区面积大,景观类型齐,科考价值高。

  乌龙山景区的台地峡谷型岩溶地貌景观壮观而罕见,发育了世界上密集度最大的溶洞群;里耶古城景区历史文化极为厚重,里耶战国古城被称为“我国21世纪考古惊世大发现”;洗车河景区是土家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全国土家族语言保存得最完整、土家族民俗最浓郁的地区。

  自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成立以来,尤其是2002年里耶古城惊世大发现以来,龙山前瞻性谋划,创造性工作,编制出台了《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办法》《里耶古城保护开发总体规划》《里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完善了景区景点的保护措施和制度。同时,有序推进了保护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设施建设,风景名胜区内几个主要景点的游览条件已经初步具备,各个景点已经对游人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