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民带队检查岳塘区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于佳丽 2017-03-30 10: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爱民带队检查全区防汛工作

陈爱民察看岳塘区2017年涉水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3月29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爱民带队就全区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据预测,今年湘潭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气象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可能重发,防汛抗旱形势较为严峻。目前,全区备汛工作紧张有序。全区水务部门从3月18日起,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当天,陈爱民首先查看了在昭华大桥开展的岳塘区2017年涉水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陈爱民指出,应急演练工作是防汛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把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要通过演练,把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动员起来,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

  实地了解了河东大堤管理所、仰天湖大堤管理所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同时,陈爱民还查看了昭华大桥、杨梅洲大桥、三水厂取水口等涉水工程推进情况。陈爱民要求,水务部门要加强与各在建涉水工程业主的沟通、对接,水务部门要强化巡查,及时通报汛情,涉水项目要科学施工、统筹施工,确保涉水工程安全度汛。

  就如何开展好防汛工作,陈爱民要求,全区防汛工作要立足于见事早行动快效果好,要把无灾当有灾来看,把小汛当大汛来防,把短期当长期来守,及早谋划部署,要全面排查,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责任到人,强化防汛物资储备,打一场防汛抗灾主动仗、攻坚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