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里来了架直升机 村民称是一位老板回家扫墓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刘飞越 2017-03-30 10: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7日,邵阳隆回县滩头镇木瓜村的一处空地上,停了一架直升机,引得周围居民驻足围观。图/通讯员袁鹰

  多年以后,站在自家门前,邵阳市隆回县村民刘先生将会想起,直升机轰隆隆经过他家屋顶的那个遥远的上午。

  当时,自己和其他几个村民,站在村道上,以45°角仰望天空,用新奇的目光,注视着他们只在电视里才见过的直升机。耳畔,不仅传来飞机的轰鸣声,还伴随着小孩惊奇的欢呼声。

  他想,这么洋气的东西怎么会飞到我们这里来呢?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轰隆隆……”3月27日上午,一阵飞机的轰鸣声,打破了邵阳市隆回县滩头镇木瓜村的平静。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架飞机居然降落在村里的空地上。这件新鲜事顿时在村民中炸开锅。这架飞机到底是谁的,为什么会停在村里的空地上?

  “当时真没想到我们这里也有这么洋气的东西!”谈到3月27日所见到的直升机,村民刘先生仍有点兴奋。当天上午,他在自家门前,突然听到一阵轰鸣声,抬头一看,居然是一架白色的直升机,机尾还有条蓝线。“就在我头顶上三五十米的高度,声音也特别大。”刘先生说,当时在他家附近还有其他村民,一看到直升机,大家都停下来,注视着飞机,还有小孩子在一旁“哇哇”地叫。

  没几秒钟,直升机便朝隔壁木瓜村的方向飞去。“以前只在电视电影里才看见过这种飞机呢。”刘先生说。

  如刘先生所言,这架神秘的直升机往木瓜村方向飞去后,便停在了木瓜村内的一处空地上。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发现,这块空地并不大,土地上稀稀落落生长着一些野草,地面坑洼不平,把停在一旁的直升机衬托得干净神气。

  “有的小孩绕着飞机转圈看,有的小孩想凑过去又不好意思地跑回来。”木瓜村一村民向记者介绍,直升机停在空地上后,很多村民都跑去看稀奇,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都围在飞机旁边。记者从视频中发现,村民很兴奋地在一旁议论,时不时发出起哄声,还有些大人开心地鼓励小孩上去坐一坐。“直到这架直升机飞走,还有好多人在议论。”

  村民介绍,这架直升机属于滩头镇一名刘姓老板,他是湖南本土某化妆品牌的创始人。这次,他特意将私人飞机开回家扫墓。

  附近一村民袁先生称,“只要这架飞机是按照有关规定,经过了审批,没有妨碍到别人就好。”

  小知识

  如果你也想有架直升机

  价格最便宜的要20万

  据了解,很多活塞式轻型飞机的售价均在100万元人民币左右,有的售价几十万元,比进口豪华SUV还便宜。据通用航空人士介绍,目前国产轻型飞机中,最便宜的是北航生产的蜜蜂系列,价格在20万元至32万元。

  起飞需具备3个条件

  长沙驭风航空飞行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南省内仅有四五人拥有私人直升机,私人飞机要具备3个条件才能飞行:首先,所驾驶的飞机要通过合法注册,即需要拥有适航证,“就好像汽车要上牌照一样”;第二,飞行员本身要是国内正式注册的飞行员,即需要拥有飞机的“驾驶执照”;最后,飞行的任务、航线、计划等要提前通过民航部门以及军队的审批。三个基本条件缺一不可,如果有飞行计划,可在前一天下午6点前向相关管理部门提出申请。驾照至少需要15万元

  通常考取飞行驾照的基本要求是:年龄必须在17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通过民航三类体检标准,表现良好。而培训的内容基本有体验、理论学习、理论考试、模拟器训练、飞行训练、飞行考试等6个步骤。一般经过70小时的航空理论学习和30小时的空中带飞后,学员即可在简单的气象条件下,驾驶超轻型飞机独立飞行。但是,等到驾照真正拿到手时,光花在驾照上的费用至少也要15万元,收费高的还有几十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