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东南今日局地暴雨 湖南清明期间天气较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3-30 11: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谭萍)暴雨、强对流袭击湖南,在持续不断的阴雨包围中,近日雨势发展至极大值。昨天,湘南永州降暴雨。预计今明两天,全省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湘东南局地暴雨,今天是主要降水时段。4月1日至3日(清明期间)湖南天气较好。

  实况统计,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南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北、湘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永州24小时雨量达68.4毫米,暴雨量级;最高气温湘中16-18℃,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3-15℃。

  强降雨天气给省内交通出行带来麻烦。来自湖南高速警察微博的消息称,今晨9时许,娄怀高速190km+400m东往西方向处,因夜间暴雨护坡滑坡,泥石占据了应急车道和部分慢车道,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先雨后晴,30-31日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湘东南局地暴雨。今天是主要降水时段,湘东、湘南部分中到大雨,湘东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流性天气。4月1日至3日(清明节期间)湖南天气较好,对祭祖踏青出行有利。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下午到3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衡阳、永州、郴州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低气温12-14℃。

  31日晚到4月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4月1日晚到2日白天:晴天。

  交警部门提醒,阴雨天气对心情有一定影响,驾车的司机朋友可以放一些轻音乐或欢快的车载音乐调节情绪。雨天路滑,油门要悠着点踩,注意观察路况,避让行人,确保安全行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