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博基尼”趴路边 竟然是电动汽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康晓乔 2017-03-30 11: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兰博基尼是世界知名跑车,价值动辄数百万元。最近,浏阳市淮川街道严家冲小区路边停着这么一辆车。昨日,记者调查发现,这辆“兰博基尼”竟然是一辆电动汽车,车身没有品牌标志,也没有上牌。

  昨日上午,严家冲小区的路边十分热闹,不少居民围着一辆红色小车。“看起来像兰博基尼,那可是豪车,最便宜的也要几百万元。”“没有看见车标,可能是其他车改装的。”让居民好奇的是,这辆“跑车”停在路边三四天了,一直没有挪窝,也不见车主来取车。“难道这车有问题或者车主出了事?”围着“豪车”,居民众说纷纭。

  记者发现,这辆车的外观与兰博基尼相似,前脸、大灯线条优美,尾部有四个排气孔,极像一辆大排量跑车。仔细一看,该车做工粗糙,车门虽然锁着却开着一条缝,且外壳是塑料的,车头、轮胎和方向盘均无品牌标志,也没有悬挂车辆号牌;打开排气管的翻盖,里面露出一个三线插孔——原来是一辆电动汽车。

  “我花3万多元网购的,老婆喜欢这个款式,主要用于代步,最高时速只有50公里。”车主邓先生承认,该车确实是一辆电动汽车,几天前妻子开到家时没电了,只好停在路边,“我刚买不久,还没来得及上牌。”

  据浏阳市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按照国家规定,电动汽车也可以上牌,但必须符合工信部发布的《全国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相关规定,拥有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完税证明、交强险等;未列入《全国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电动汽车,按规定不能上牌。交警说:“不知道邓先生的电动汽车是什么品牌,如果不能上牌就不能上路行驶,否则交警部门将予以查扣。”

  交警提醒,车主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一定要问清楚车辆生产企业是否具备上牌资质,否则购买的电动汽车将可能变成藏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