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启动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唐韵 2017-03-30 13: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3月30日,笔者从湖南省会同县文明办获悉,会同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推荐申报日期截至5月20日。5月下旬,活动组委会将在县级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网站推出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学习评议、交流体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多方综合评比推选出会同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后,经县文明委审定,再对当选人员进行颁奖表彰。

  会同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参选范围为所有会同居民,包括长期在会同居住、工作、学习的外地人员,凡一贯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具有感人道德事迹、群众赞誉、社会形象好的个人均可参选。每个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会同往届道德模范提名者可再次参加本届全县道德模范评选。

  会同县第三届全县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各乡镇、各单位推荐名额为1至2名。推荐候选人中,除已牺牲(或去世)的之外,一般不推荐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最终当选人员需凭事迹、事实说话,对当选名额不作固定限制。

  活动要求各乡镇、各单位深入基层发掘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推荐,对候选人要进行联合审核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推荐申报评比质量,真正积极发现好、挖掘好、推荐好、宣传好、弘扬好身边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