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多措并举严治违规人情宴请风

来源:红网 作者:宋国胜 编辑:唐韵 2017-03-30 13: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3月30日讯(通讯员 宋国胜)3月29日,笔者从湖南省龙山县纪委获悉,近日,龙山县某医院职工张某因举办乔迁新居宴受到了警告处分,亲属外人员送的1900元“份子”钱被收缴,帮忙的公职人员亲属还被诫勉谈话,这是龙山县重拳出击整治违规人情宴请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龙山县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违规人情宴请治理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龙山县相继出台了《龙山县规范人情宴请事宜十条规定》及其补充规定,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办宴行为。文件明确了办宴范围(婚丧嫁娶)、宴请对象、限定人数、审批程序、责任化分、违规追究等内容。在村(社区)制定人情宴请村规民约,并动员所有农户签订承诺书,承诺遵守执行,违反后自愿接受处罚。通过划清正常和违规人情宴请界限,引导健康举办人情宴请。

  此外,龙山县纪委将人情宴请治理作为纠“四风”治陋习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目标管理,每半年考核通报一次,督促基层党委(组)纪委(纪检组)落实好“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同时,龙山县各党委(组)纪委(纪检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负责本辖区违规人情宴请的治理工作,不断加大禁宴文件规定宣传力度,经常组织巡查,及时制止查处违规宴请。各村支两委分片负责,采取规劝与运用村规民约相结合的办法,狠刹违规宴请。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龙山县通过规劝成功取消违规人情宴请120次,立案查处5件,处分党员干部5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曝光了2批4件典型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