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家洗水厂被关停 邵东环境污染大整治效果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苏平 钱向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3-30 15: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3月30日讯(通讯员 苏平 钱向平)3月30日,笔者从湖南省邵东县环保局获悉,邵东县自3月10日以来,对200多家涉及环保或环评整改的企业、个体加工厂,展开环境保护排查整治大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年来,邵东县以环境监管执法为突破,以大气、水污染防治为重点,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开展各项整治行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排污行为,抑制了非法小加工厂的诞生,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全县环境质量逐年上升。

  邵东县环境保护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这次整治活动共排查出33个突出环境问题,现已将全部问题通过县委常务会议分解到各乡镇和县直主管部门,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此次环境保护整治活动自3月10日开始,至4月底结束,为期近两个月,主要是对排污企业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有无偷排、私设暗管、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等逃避环境监管的行为进行检查;对汽车喷漆、洗车场、石材加工等各类行业启动搬出城区措施;对建筑施工场地和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进行整治,加强建设工地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降尘、压尘和抑尘措施;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进行整治,检查饮食服务经营场所是否使用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对露天烧烤等易产生油烟的经营场所进行整顿;对没有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责令停止建设并限期补办手续。另外,此次整治行动还将对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燃煤锅炉、土地手续、机动车污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采石场、畜禽养殖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检查。

  截至3月29日晚,邵东县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对造纸行业、木炭行业、混凝土搅拌、医疗机构等多个行业展开明察、暗访,共清理出突出环境问题33件,查处(关停)非法洗水厂5家、造纸厂8家,扣押牛仔服700多件、皮衣800多件、宾馆(酒店)用品14袋。

  邵东县环境保护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排污企业现场调查取证后,将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再次检查时,若企业仍未按要求停止排污,责任人将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若构成污染环境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由县委、县纪委、县政府、县环保局组成的“环境保护联合督察组”已分9个小组,于3月28日至30日对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分解的问题执行情况完成第一轮督察,第二轮督察将于4月10日至12日展开,针对相关问题,将根据督察结果,视情节轻重,采取发通报、约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