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开展“话说居民养老保险”主题宣传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阳浩浩 阳小龙 编辑:刘惟烜 2017-03-30 16: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30日讯(通讯员 阳浩浩 阳小龙)3月30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人社局在县城九龙广场举行以“话说居民养老保险”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车茂到现场指导。

  今年3月30日是第六个“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隆回县按上级统一部署,以“话说居民养老保险”为主题,主要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政策、发展历程、社会影响、实惠重点、经办流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城乡居民早参保、勤参保、多缴费、长缴费。

  在县城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隆回县24个乡镇在农商银行各网点、镇政府门口同步开展宣传日业务咨询活动,并通过“村村响”进行广播。此后,隆回县还将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乡居保宣传活动。

  隆回县自2011年启动城乡居保以来,已完成参保登记69.7万人,缴费46.7万人,月领取待遇17.8万人,年度代发各类人群5.2万人次,累计征收社保金2.8亿余元,发放养老金7亿余元。2016年,隆回县被评为“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示范点”,隆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连续6年被评为省、市城乡居保先进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