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固定资产投资将超3万亿元 新开高速公路772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津 2017-03-30 20: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2017年湖南省投资暨重点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2017年湖南省投资暨重点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会议提出,今年全省投资预期目标为增长13%,重点实施“三个三”项目建设计划,省级调度300个重点建设项目,市州调度3000个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万亿元以上。

  2016年,湖南经济总量跨过3万亿元大关,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稳增长的同时,投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全省投资增速呈现“四加一减”的调整态势。即:民生工程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服务业投资明显加快,高耗能产业投资明显回落。

  会议提出,今年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为方向,在确保投资总量合理较快增长的同时,不断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预期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0%左右,重点是促进“四张网”升级。交通网:公路,力争新开高速公路772公里,建成干线公路1000公里以上,提质改造农村公路8000公路。铁路,重点抓好张吉怀、怀邵衡、黔张常、蒙华等项目建设,力争渝长厦高铁长益常段年内开工。民航,抓好黄花机场三号航站楼等东扩工程前期工作,新开2—3条洲际航线。水运,突出在建高等级航道和城陵矶等重点港口码头建设,启动湘江永州至衡阳航道疏浚工程。能源网:加快省外能源输入通道、煤电低排放改造、升级智能电网、气化湖南、分布式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广清洁能源。水利网:加快四水流域县级以上城市防洪工程、重点水源工程、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抓好涔天河扩建、莽山水库、毛俊水库、黄盖湖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信息网:推动城市宽带提速工程、宽带乡村、“无线城市”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通信铁塔、无线传感网、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等新兴应用基础设施。

  陈向群指出,过去一年投资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功不可没,投资呈现“四增一减”的良好态势,民生工程、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投资明显加快,高耗能产业投资明显降低,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做好今年的投资和重点建设工作,要认识到当前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没有变、稳定扩大有效投资的态势没有变、投资处于战略机遇期的定位没有变。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与内部投资动能不足等多重压力,要把稳投资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核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促进民生改善的重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抢抓各种政策机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抓好投资理念创新、投资水平提升、筹资能力增强、投资环境优化四个重点环节,进一步激发各方面扩大合理有效投资的活力,不断提升投资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的带动、辐射和示范作用,以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确保投资成效。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严守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安全底线,强化协调推进,狠抓任务落实,用更优的服务、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好的成效,扎实推进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