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扶贫办主任赴祁东调研:确保今年如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周俊霖 彭双林 唐嘉宇 编辑:陈雪骅 2017-03-30 21: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左四)率队深入祁东县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祁东3月30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周俊霖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唐嘉宇)3月29日,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率队深入祁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全社会联动抓脱贫攻坚,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确保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参加调研,要求坚决按照上级对扶贫脱贫的指导意见,抓好落实,在“精准”两个字上下功夫,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王志群一行先后深入祁东县高铁站前广场、衡缘物流、灵官枣园村、石亭子光伏电站、石亭子敬老院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和调研,详细了解扶贫开发工作开展和产业发展情况。

  王志群充分肯定了祁东县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王志群指出,扶贫工作是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工程,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也是祁东县实现脱贫摘帽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动员,全社会联动起来,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工作来抓,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抓实;要坚持一手抓扶贫攻坚,一手抓脱贫成果的巩固,对贫困对象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整体退出贫困县,以达到预期效果。

  周农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将坚决按照上级对扶贫脱贫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仔细领会,拿出有力措施,抓好落实,在“精准”这两个字上下功夫,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确保全市扶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周农要求,在推进脱贫攻坚的同时,还要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严明纪律,严防“雁过拔毛”式腐败,一经发现挪用资金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含糊,确保风清气正。

  近年来,祁东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聚焦“五条主线”,突出“六个一批”,切实担当脱贫攻坚重任,落实脱贫攻坚举措,截至2016年底,全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8031人,剩余贫困人口37892人,减贫率64.2%;脱贫村24个,未脱贫村31个,贫困村退出率43.6%。下一步将积极整合扶贫资源,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全面落实驻村帮扶,持续统筹脱贫退出与稳定脱贫的关系,加快弥补工作差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