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混凝土公司生产线垮塌 1人获救3人失联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3-30 23: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14:45,长沙天心区一混凝土公司的生产线发生垮塌,造成4名维修人员被埋,1人被救出,至今仍有3人失联。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今天14:45,长沙天心区一混凝土公司的生产线发生垮塌,造成4名维修人员被埋,1人已被救出,至今仍有3人失联。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4个30米高的储存罐倒下

  目击者杨喜运介绍,他和其他5名同事正在工厂的4号生产线工作,自己的工作是把水泥搅拌机清洗干净。14:35,他把手里的活干完,回到20米外的宿舍里。“屋外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杨喜运说,此时生产线上的四个混凝土储存罐全部倒塌,发生炸裂,周边顿时弥漫着水泥灰尘,一名开水泥罐车的司机从扬尘中跑出,身上沾满泥浆。

  该公司工人告诉时刻新闻记者,倒塌的4个混凝土储存罐高约30米,其中2个是水泥罐,1个是煤灰罐,另一个装满矿灰。同在现场做事的6人中,湖北人唐春连和另外一名开挖掘机的工友在发生意外前刚好离开,而其余4人却仍在生产线上工作。

  据天心区政府通报,14:50,区应急办接到区消防大队报告,辖区南托街道107国道机场口南湖南建坤混凝土有限公司水泥罐体发生坍塌事故。收到报告后,天心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区消防大队、区城建局、区安监局、相关医院等有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16:10分左右,被困人员许波被救出,脸部和胸部受伤,已送医救治,没有生命危险,但其余三人仍在失联状态。

  失联的3人来自娄底和长沙县

  “他们三个做事的地方刚好在4个罐子中间,或许是来不及跑。”工人唐春连称,三名失联的工友是公司修理班的员工,一起给生产线的水泥搅拌机更换内部零件,其中40岁左右的阳金文和曹群华来自娄底双峰,来厂里打工多年,36岁的袁再武来自长沙县,来厂打工三年多。

  18:30,时刻新闻记者赶到天心区中意二路,在湖南建坤混凝土有限公司门前,数十台救援车辆正在倒塌现场进行紧张抢救,截至记者离开,未收到人员被救信息。

  记者了解到,由于倒塌的水泥罐体过重,现场两台重型200吨吊车一时无法实施救援。目前,现场施救人员正在对倒塌的水泥罐体进行逐一吊离施救。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法定代表人姓蒋,主营业务为混凝土生产、销售和机械设备租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