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增至22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陈雪骅 2017-03-31 06: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国务院刚刚下发了《关于发布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的通知》,我省九嶷山-舜帝陵、里耶-乌龙山2处风景名胜区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数增至22处,与浙江省并列全国第一。

  自1982年起,国务院发布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我省另外20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韶山、岳阳楼-洞庭湖、武陵源、崀山、岳麓山、衡山、猛洞河、桃花源、德夯、万佛山-侗寨、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虎形山-花瑶、南山、东江湖、苏仙岭-万华岩、福寿山-汨罗江、凤凰、沩山、炎帝陵、白水洞。其中,武陵源、崀山2处风景名胜区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省住建厅介绍,全省目前共有风景名胜区71处,包括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2处、省级风景名胜区49处。我省将按照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切实做好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促进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