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开展“百日会战”之清明节前酒驾夜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印文 编辑:于佳丽 2017-03-31 09: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许印文 通讯员 梁高中)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湖南会同交警大队结合“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于3月29日晚在会同城区彻查酒驾,严厉打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行动中,执勤民警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摆好反光锥筒,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规范嫌疑车辆拦截、快速酒精检测、约束醉酒驾驶人、血样提取检测等各个执法环节,确保快速处置、取证规范。同时,整治过程中,民警们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对查处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依法从严处罚,及时录入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82人次,共检查各类机动车辆300多台次,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6起,其他违法行为22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同交警提示:酒后驾驶整治早已纳入交警部门的常态化管理,每天都在进行整治,并且在节假日期间和事故多发路段、时段予以重点整治。尤其是为确保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会同交警大队曾多次发出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并组织了大规模的统一整治行动,但仍有少数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酒后驾车,交警部门均依法予以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